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视窗

【班团活动】能源2103班开展“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4-03-26    

新学期伊始之际,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好党的创新理论,上好“开学第一课”,促进同学们更好地适应并融入新学期的学习与生活环境。322日,能源2103弘毅楼310开展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

班会上,班长陈星灏从宿舍安全、电信诈骗和学业指导三个方面开展主题教育。在宿舍安全教育方面,班长向同学们详细讲解宿舍中违章违规电器使用存在的潜在火灾风险,强调宿舍用电安全的重要性;在电信诈骗教育方面,班长通过短视频播放的方式,介绍了电信诈骗的相关“套路”,讲解诈骗新手段、新方法,普及电信诈骗相关知识;在学业指导方面,班长给同学们分析了上一学期班级的成绩情况,启发同学们审视自我,发现不足,并明确今后努力的目标与方向。

开学第一课”是一堂引导学生适应返校后学习生活的教育课,旨在帮助同学们找准方向,把握学习重点,端正学习态度,增强安全意识,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引导同学们尽快进入良好的学习状态

供稿:江金城 摄影:江金城 审核:徐小涵 终审:蔡春)

  

太阳集团2018网址微平台

更多

下载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