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视窗

【班团活动】车辆2203团支部“治国重器,青春守护”主题教育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24-03-29    

保密防线是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一环,为了增强同学们的国家安全意识,保护国家利益,324日下午7时,车辆2203团支部于线上开展“治国重器,青春守护”主题教育。本次会议由车辆2203团支部团支书孙畅旋主持,车辆2203团支部全体成员与会。

会议伊始,团支书孙畅旋向全体成员介绍了保密工作基本知识,介绍构成秘密的基本因素和秘密的分类,并详细介绍《保密法》中明确的严重违反保密规定的“十二种行为”,让各成员深入了解国家相关法律法规,提高法治意识,树立保密信念。

随后,团支书孙畅旋向各成员列举非法获取和泄露国家秘密的案例,阐明保密工作是组织机关的一项非常重要的工作,直接涉及国家安全、稳定等方面。孙畅旋强调,机关工作人员若发现保密违规行为,应及时报告有关领导,确保机关工作的有效运行。

最后,团支书孙畅旋向全体成员讲解了保密相关法律责任,详细介绍了过失泄露国家秘密罪和故意泄露国家秘密罪的立案标准和罪行,呼吁全体成员在日常工作中要认真学习和贯彻执行国家法律法规,提高保密意识和安全意识,规范自己的行为,避免因违法行为而付出高昂的代价。

至此,车辆2203团支部“治国重器,青春守护”主题教育圆满。

(供稿:周俊倓 摄影:周俊倓 编审:张萌蕾 终审:蔡春)

  

太阳集团2018网址微平台

更多

下载中心